兰州大学2023年强基计划校考入围划线及考试相关事项公告

      根据教育部和《兰州大学2023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相关规定,现就强基计划招生考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请各位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并按相关安排和要求做好准备。

      一、校考入围

      1.校考入围资格划定原则

      (1)对于符合强基计划招生简章规定的第一类考生,我校按照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数的六倍确定入围名单,具体校考入围分数线详见附件1;

      (2)对于符合强基计划招生简章规定的第二类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相关要求,即可入围;

      (3)我校仅在确认参加校考的考生范围内划定入围名单。

      2.校考入围查询方式:请各位考生登录强基计划报名系统(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730)查看相关信息。

      二、学校考核

      1.考核时间:现定于2023年7月1日举行。

      采取分省、分时段、分批、分项目进行,考生须严格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参加学校考核,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2.考核内容:面试和体育素质测试。

     3.考核地点:兰州大学城关校区,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4.准考证相关说明:6月29日起,入围考生可登录强基计划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三、其他事项

     1.我校根据考生填报志愿和在相关省份强基计划的招生名额,依据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对面试成绩合格者,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强基计划预录取名单,综合成绩相同时,依次比较高考的总成绩、语文成绩、数学成绩、外语成绩,成绩高者优先,高考总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

      2.入围校考的考生,按照各省教育考试院的安排,正常填报志愿。我校于限定时间内在报名系统(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730)公布录取信息并公示录取标准。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省(区、市)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本省(区、市)后续各批次高考志愿录取。

             3.考生自行承担交通、食宿等费用和个人安全责任,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附件1:兰州大学2023年强基计划招生考试校考入围分数线

附件2:兰州大学2023年强基计划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附件3:入校指定通道位置及路线图

 

 

 

 

兰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3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