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关于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田径、女子排球项目专业测试的通知 

各位考生:

    我校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田径、女子排球项目专业测试将于2022年3月5日举行,请于2022年2月28日前进行参加专业测试的确认并完成交费(网址:https://gaokao.chsi.com.cn/zzbm/gspyddbm/),逾期未确认的,视为放弃参加专业测试。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具体考试安排如下:

    一、测试地点

    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南路222号)

    二、考生要求

   (一)考前准备

    考生须按防控要求持续进行每日体温检测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并如实填写《兰州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件1)。

   (二)报到和专业测试

    1.考生须于2022年3月5日上午8时携带身份证原件(须在有效期内)、准考证(在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到考点指定入校、出校唯一通道报到(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南二门,兰州市城关区会宁路十字西北侧,详见附件2)。上午8时30分,考生停止入场。

    2.考生到考点报到时,须持“健康码”“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二维码截图和报到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交《兰州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报告监测期间体温及身体状况是否有异常。“健康码”等均符合要求的考生,在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并在指定入校通道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3.凡曾经接触过感染者或疑似患者的考生,14天内存在发热情况的考生,以及14天内无法避免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与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考生,按考点所在地和我校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处理。

    4.考生应服从考点“分类分段、错时错峰”的入场原则及入场服务管理要求,按时有序进入考点,只在本人考试时段指定考试通道、场地内活动,本人考试结束后立即经指定通道离校,不得在校园内滞留。考生在候考区要避免人群拥挤,每个考生空间间隔1米以上,每个考生候考期间不扎堆、不聚集。考试期间,考生除上场考试须摘除口罩外,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入场时先在消毒区递交个人疫情相关资料并进行自主消毒后进入测温区,体温正常的进入证件查验区,查验完毕后按照规定路线进入考场;体温异常的考生进入复查区,经医护人员确认体温正常后进入证件查验区继续考试流程;复查体温仍然异常的转入观察区,由须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逐一专业评估,并根据相应情况作出处理。

    5.专业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按照《兰州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执行。

   (三)其他

    1.凡参加兰州大学高水平运动队运动项目专项测试的考生均应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自行承担安全风险责任。建议考生自行购买测试期间的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拒不签订考试承诺书或者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或抽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3.受疫情影响,所有项目均不做适应场地安排。

    4.考生测试时,不得穿着印有本学校名称等有标志的服装(背心、短裤),否则不能参加测试。

    5.新生入学后,学校统一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届时,将对考生报名材料、专业水平等进行复查。如有报名材料作假,专业测试过程中出现违规违纪行为和不具备入学资格的学生,我校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和教育部及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6.所有参加体育专项测试的考生应避免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考生须加强旅行途中自我防护,乘坐火车、飞机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进食,尽量避免摘口罩;途中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间距,密切留意周围旅客的健康状况,尽可能选择靠窗座位,并减少来回走动。

    7.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于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的考生,一经发现,一律不得参加考试,并追究本人相应责任。

    未尽事宜,请联系兰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0931-8912116,0931-8912229。

附件:

1.兰州大学2022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

2.测试具体地点及入校唯一通道示意图

3.健康通行码和微信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二维码

 

 

 

                                                                         兰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