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常见问题—转专业

兰州大学具体有哪些转专业机会?

除定向生和教育部、学校招生章程中规定不能调整专业的学生外,其他学生均平等享受相关专业调整机会 :

(—)新生入学时调整。一是基地班选拔,14个基地班,400名左右 ;二是具有学科特长的新生,可直接申请转入相关专业,50名左右。

(二)一年后在校生转专业。可以跨学科、跨学院申请,不限制资格条件、数量和比例,由接收学院根据实际办学条件、考核结果确定转入人数,近几年每年300名左右。

(三)一年后的萃英班选拔。萃英学院面向二年级优秀学生进行公开选拔,物理、化学、生物、数学、人文(文学、历史、哲学)等5个萃英班,每年100名左右。

(四)两年后在校生转专业。可以在本学院内或本学科类内进行转专业,不限制资格条件、数量和比例,由接收学院根据实际办学条件、考核结果确定转入人数,近几年每年100名左右。

此外,学生还可以修读辅修专业、辅修第二学位、交叉复合微专业等,实现双专业修读、跨学科修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