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举办深圳招生工作推介会

12月17日,兰州大学深圳招生工作推介会在深顺利举行。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深圳中学、深圳实验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高级中学、深圳市福田区红岭中学(红岭教育集团)、深圳科学高中、深圳市翠园中学、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深圳市龙岗区龙城高级中学、深圳市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深圳市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深圳市盐田高级中学等相关负责人,学校招生办公室、广东招生组相关负责同志及深圳籍在校生代表参加。

(兰州大学深圳招生工作推介会现场)

深圳籍在校生代表黄宇在分享保送至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的经历时说道:“我非常庆幸当初选择了兰州大学,三年多的在校成长经历,让我的体会更加深刻。希望更多的深圳学子能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做好未来的规划和选择。”

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主任肖伟峰表示,将继续为高校做好人才选拔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希望双方加强合作,进一步做好学校宣传推介。

(肖伟峰发言)

据悉,近三年学校累计录取深圳籍高中毕业生71人。2023年,有16名深圳籍在校本科生获得各类校内奖学金,应届深圳籍本科毕业生中有14人留校或去往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等继续深造,7人去往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