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走进甘肃省兰州第一中学开展科普系列活动

 12月4日-9日,兰州市第一中学举办“普及科技文化知识 激发创新思维潜能”科技文化周活动。兰州大学作为承办单位,通过多种活动形式,为一中学子们带去一场场精彩的科技盛宴。

12月5日,兰州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张浩力回访母校,与兰州一中校长王文槐、副校长马继林等人开展交流座谈,分享了他的高中求学经历,并简要介绍了兰州大学近年的发展情况。

座谈会后,张浩力院长为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做了题为《纳米化学照亮未来》的科普报告,介绍了纳米化学领域的前沿知识,同时结合自己的求学和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负“弘毅”,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2月9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团队来到兰州一中校园,开展沉浸式科普体验活动,将自主研创的机械作品、天文望远镜等带入高中校园,开展装置展演、机器人互动操作、太阳星系观察等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学探究兴趣,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未来,兰州大学将持续对接各生源高中,通过科普讲座、科研实践等一系列活动引导更多中学生了解学校、了解学科、了解专业,助力“大中衔接”,促进学校声誉与生源质量的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