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兰大使者母校行”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了充分宣传兰州大学,展现兰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发挥兰大学子的纽带作用,加强我校与各生源中学的联系,学校决定开展“兰大使者母校行”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为兰大代言,我在兰大等你。

二、报名条件

“兰大使者”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我校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热爱兰大,日常表现 良好,综合素质较强,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二)能够在2020-2021学年寒假期间赴高中母校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三、活动内容

(一)校情介绍及政策宣讲

“兰大使者”于2020-2021学年寒假期间赴原毕业高中母校,面向中学师生或家长进行宣讲,宣讲内容包括:

1.兰州大学概况、特色与优势。

2.基地班选拔、转专业、奖助学金、国际交流、研究生推免等方面的情况。

3.校园文化活动、公共设施服务情况。

4.甘肃省情、兰州市情相关介绍。

“兰大使者”在介绍校情的基础上,充分与师生家长进行交流,针对高考志愿填报、大学生涯规划及学习方法等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

(二)信息调研

“兰大使者”回访高中母校期间,面向中学生进行信息调研,中学生通过关注“兰州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填写《兰州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登记表》。

(三)特色展示

“兰大使者”可根据高中母校师生需要,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兴趣特长,开展相应的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各类特色校园活动。

四、活动安排及要求

(一)组织动员

各学院做好活动宣传,积极动员本科生参与活动。各招生宣传负责单位登录“兰州大学本科招生综合业务管理系统”(http://yx.lzu.edu.cn/lzuzsb/),在“兰大使者母校行”模块查看负责区域内的在校生名单,与各学院团学工作人员一道组织和动员学生积极申报和参与活动。

(二)项目申报(11月12日-11月22日)

本科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个人或团队负责人通过登录“智慧学工”系统(http://zhxg.lzu.edu.cn/lzuyz/),进入“兰大使者母校行”模块在线报名,报名内容包括基本信息、走访中学信息、走访计划等。

(三)项目审核(11月23日-11月29日)

各招生宣传负责单位在“兰州大学本科招生综合业务管理系统”(http://yx.lzu.edu.cn/lzuzsb/)内“兰大使者母校行”模块进行对负责区域内学生的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原则上同一所高中只选派一个团队或个人项目,如果有多个团队或个人申报去往同一所中学,负责单位须组织学生进行团队和项目的合并,以一个团队项目重新进行申报。

(四)活动培训(11月14日-12月6日)

招生办公室将组织统一培训,要求申报参与活动的学生必须参与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校情概况、相关政策、宣讲技巧、安全事项等,学生选择参加其中一场培训即可。培训安排如下:

11月14日晚19:30,城关校区东区杏林楼10教

11月15日晚19:30,榆中校区天山堂C301

11月22日晚19:30,榆中校区天山堂C301

11月29日晚19:30,榆中校区天山堂C301

12月6日晚19:30,榆中校区天山堂C301

(五)走访中学(2021年1月17日-2月20日)

“兰大使者”按照走访计划赴高中母校开展宣传活动,并做好活动过程中文字和影像记录。

(六)总结评优(2021年2月-3月)

完成走访中学计划后,“兰大使者”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梳理和总结,登录 “智慧学工”系统(http://zhxg.lzu.edu.cn/lzuyz/),上传活动总结1份、活动照片3-5张、宣讲PPT。各招生宣传负责单位登录“兰州大学本科招生综合业务管理系统”(http://yx.lzu.edu.cn/lzuzsb/),依据项目的开展情况和过程记录,进行审核评价。招生办公室将根据活动整体开展情况,在活动结束后进行评优和表彰。

(七)活动保障

招生办公室将统一为“兰大使者”购买开展活动期间的意外伤害保险,统一发放宣传材料。

五、其他事宜

(一)“兰大使者母校行”管理系统登录界面

学生登录:http://zhxg.lzu.edu.cn/lzuyz/

招生宣传单位登录:http://yx.lzu.edu.cn/lzuzsb/

(二)联系方式

招生办公室:0931-8912229。

活动咨询及通知:1022360012(QQ群)。

附件:“兰大使者母校行”活动管理系统操作说明

招生办公室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