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强基计划校考入围划线及考试相关事项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和《兰州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相关规定,结合疫情发展情况及相关工作实际,现就强基计划招生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位考生务必认真阅读,并按相关安排和要求做好准备。

    一、校考入围

    1.校考入围名单确定时间:2020年7月26日-7月27日。

    2.校考入围依据

    (1)对于符合强基计划招生简章规定的第一类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我校按照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数的三倍确定入围名单,具体校考入围分数线详见附件;

    (2)对于符合强基计划招生简章规定的第二类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相关要求,即可入围。

    3.校考入围查询方式:届时请各位考生登录报名系统(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730)查看相关信息。

    二、学校考核

    1.考核时间:现定于2020年7月30日-7月31日举行。

    采取分省、分时段、分批进行,考生须严格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参加学校考核,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不进行补考和缓考。

    2.考核方式:无疫情中高风险区的省份实行线下考核,有疫情中高风险区的省份实行线上考核。

    目前,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辽宁省的考生统一采用线上考核的方式,考核时间暂定为2020年7月31日晚,考生须确保报名系统中填写的手机保持畅通,按要求提前进行远程面试平台测试并按时参加线上考试。

    如疫情发生变化,我校将针对相关省份统一采用线上考核的方式,届时将另行通知。

    3.考核内容:面试。鉴于疫情发展,结合考核工作实际,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统一不再进行体育测试,考核办法(体育素质测试方案及成绩使用方法、考核成绩折算办法)和录取办法不再对体育测试成绩进行要求。

    4.线下考核地点:兰州大学城关校区东区杏林楼,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三、防疫要求

    1.参加我校强基计划考核的考生,须按照我校《关于招生考试防疫要求的公告》(https://zsb.lzu.edu.cn/zhaoshengdongtai/tongzhigonggao/2020/0625/128082.html)进行每日体温检测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 考生不得提供身体健康状况虚假信息,对隐瞒行程、隐瞒病情、故意压制症状、瞒报漏报健康情况的考生追究相应责任。

    2. 考生须加强自我防护,即日起至各项招生考试结束前,考生均应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尽量减少外出,不走亲访友,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在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乘坐火车、飞机、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进食,尽量避免摘口罩;途中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间距,密切留意周围旅客的健康状况,尽可能选择靠窗座位,并减少来回走动,离开交通工具后及时进行卫生消毒。

    3.凡曾经接触过感染者或疑似患者的考生,14天内存在发热情况的考生,以及14天内无法避免途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与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考生,按考点所在地和我校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处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防控要求,要求参加现场考核的中高风险区考生进行考试开始日前7日内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参加报到及考试,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应严格执行隔离医学观察。

    4.所有考生到考点报到时,须持“健康码”“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二维码截图,并提交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报告监测期间体温及身体状况是否有异常。“健康码”等均符合要求的考生,在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因执行防疫规定需要进行隔离观察或隔离治疗,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学校不安排补考。

    5.考生按我校规定或划定的考试入场时间,分时段到考点报到,候考区避免人群拥挤,考生空间间隔1米以上。考试期间,考生除允许摘除口罩的情况外,原则上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入场时先在消毒区递交个人疫情相关资料并进行自主消毒后进入测温区,体温正常的进入证件查验区,查验完毕后按照规定路线进入考场。

    四、其他说明

    1.我校根据考生填报志愿和在相关省份强基计划的招生名额,依据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强基计划预录取名单。我校于限定时间内在报名系统(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730)公布录取信息并公示录取标准。

    2.参加选拔测试的考生自行承担交通、食宿等费用和个人安全责任。

    3.入围校考的考生,按照各省教育考试院的安排,正常填报志愿。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省(区、市)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本省(区、市)后续各批次高考志愿录取。

    4.强基计划录取的学生入学后一般不得调整专业(含转专业、有关选拔等各类调整专业的情况),对确需调整专业的,须经过学校审核同意,且仅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学生在本校强基计划招生专业范围之内调整。退出强基计划的学生原则上不得再转专业,不再具有申请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强基计划招生录取及入学培养工作按照教育部相关政策执行。若政策调整,则按照新规定执行。

    附件: 兰州大学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考试校考入围分数线(点击查看)

 

兰州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年7月26日